秋木叶

晋江@秋木叶,渣浪@秋木叶下化作春泥更护发。cp@稚羽生

【刀乱段子】睡前故事当番/堀川国广篇

  -睡前故事当番衍生


  -作者日常不吃药


  -这一天秋木叶终于想起了自己的lof号


  ==


  今天给我讲故事的是堀哥……堀川国广。


  虽说这兄弟是个胁差,而且严格来说算是我的部下,但讲真,他是本丸里为数不多的让我有点发怵的刃之一。


  当然这话肯定不能当面跟他说,好在除了平时工作时候分派任务之外,我也没太多机会跟相处,是而一直以来我跟堀哥都还算相安无事——


  我记得第一次感受到堀哥的可怕之处是他把和泉守兼定从碗里挑出来的一块姜塞进兼桑嘴里的时候。那会儿的我正在悄无声息地把一块我不爱吃的萝卜往鹤丸碗里送。


  “挑食可不好哦,卡内桑。”


  #我怀疑他针对的是我但我没有证据#


  堀哥对和泉守兼定的执着是有目共睹的。他总是说自己是兼桑的助手。说真的我不太喜欢这种说法——胁差作为打刀的助手而存在,那是过去的事情了。作为刀剑男士在本丸显现之后,堀哥自己早就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付丧神了,可他依然执着于自己是和泉守兼定的助手这件事情。


  或者说他执着的是那段无法挽回的,作为和泉守兼定的助手而存在的岁月吧。


  毕竟和泉守兼定也不是什么必须要被照顾的存在。


  “主人。”堀川国广进门的时候脸上带着一点点愁绪。


  “怎么了,是出了什么事情吗?”


  关心本丸众刃的身心健康也算是我作为审神者的责任了。


  “是兼桑……”堀川国广叹了口气。


  我就知道。微笑.jpg


  “最近受到那个有名本丸的影响,我们本丸也开始流行掀被被的游戏了。”堀川国广说。


  这个事我也是知道的,毕竟那个本丸的映像说起来也是我给我家刃分享的。当时看到我家鹤丸脸上跃跃欲试的表情,我大约就料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了。


  最先遭殃的毫无疑问是家里的两个山姥切。不过考虑到被被是个极化99,而长义还只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普刀,所以长船派算是受灾最严重的。


  同时受灾的还有前田藤四郎,即使旁边的一期一振拔刀威胁,诸如乱藤四郎之流依然毫无收敛。一期也很纠结,两边都是弟弟,手心手背都是肉,偏袒谁也不合适——


  再后来莺丸趁大包平没有拉上运动服拉链的时候顺手把大包平的运动上衣掀了起来,自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于是本丸里所有穿运动上衣的刃都没能幸免于难,包括大典太和数珠丸。


  ——“所以这跟和泉守有什么关系呢?他那个衣服应该不太容易被掀吧?”我有点好奇。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兼桑也参与进这个活动里了,而且相当活跃。”堀川国广揉了揉眉心:“那天出阵结束的时候,兼桑忽然觉得同队膝丸披着的外套很有意思就动手了,结果晚上在土豆盖饭里吃到了一块跟土豆削成同样形状的姜。”


  “噗——”


  “据说那天的炊事当番是髭切先生来着。”


  咦?知道给弟弟报仇而不是跟对方一起合伙欺负弟弟?我怀疑我家髭切是假的——


  “当然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膝丸先生跟髭切先生同框出现的时候都是被掀了衣服的。”


  ……行吧这很髭切。


  “这也就算了。”堀川又叹了口气:“关键是今天出阵的时候,跟兼桑一起的是歌仙先生。”


  “噫!”我顿时好像明白了什么:“他动手了吗?”


  堀川国广悲痛地点了点头。


  连歌仙的披风都敢掀,和泉守兼定我敬你是个汉子!


  还有,我收回兼桑不是必须要被照顾的人这句话,堀哥你快管好你们家兼桑吧,修四花极打很贵的!


  ——


  下回预告:堀川-山伏国广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