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木叶

晋江@秋木叶,渣浪@秋木叶下化作春泥更护发。cp@稚羽生

【刀乱段子】江户城记事

  -睡前故事当番衍生


  -作者日常不吃药


  ==


  今天我跟家里的队伍一起去了江户城。


  虽然说时政并不限制审神者跟刀剑一起出阵,不过大部分审神者在战场上都没有自保的能力,所以原则上来说时政不太鼓励我们人类去战场,而我也相当有自知之明,所以就任之后很少会跟去战场上添乱。


  不过这次江户城的难度并不算大,而且又有开箱子这种有趣的活动,所以本丸里的刀剑们都怂恿我一起去看看。


  “反正我也会跟着出阵的,我就在你身边保护你,所以跟我们一起去吓那些敌刀一大跳吧!”鹤丸国永扛着刀十分认真地向我发出了邀请。


  于是我的自知之明就到狗肚子里去了。


  当然敢跟着我家刀去战场上得瑟并不是因为我真的觉得自己没问题,而是我相信我家刀带的动我。


  递交手型的时候,说实话,我多少还是有点心虚的。毕竟通常情况下敢随队出阵的审神者都是可以打十个的大佬,像我这种连多跑上两步都会上喘的渣渣就应该乖乖苟在后方。


  不过门口查票的工作人员似乎并没有察觉我的胆怯,而是直接将我和刀剑们一起传送到了战场。


  刚一落地,鹤丸就一脸警惕地拔出了本体护在我身边,结果周遭一片死寂啥都没有。


  之前我也远程指挥过几次江户城的战斗,所以对江户城的分布多少也有所了解。所谓江户城就好像是一座巨大的迷宫一样,被一道道关口分割成了几个小的隔间,每个隔间里可能随机出现若干敌人或者钥匙。


  我觉得这可能是个既没有敌人也没有钥匙的空点。


  虽然出门踩黑点是件挺不吉利的事情,不过这样的平和让我有些忐忑的心情微妙地平复了下来。结果还没等我调整好心态,就听同行的压切长谷部·极高声喝到:“躲藏是没有用的!”


  就在那道身影冲出去的瞬间,我在他前冲的方向看到了两只在半空漂浮的瑟瑟发抖的苦无。


  跟纪录片里看到的那些叱咤风云吆五喝六的家伙不同,这两只苦无蜷曲着骨尾几乎送成了球,叼着本体苦无的嘴巴没法说话,但能发出“呜呜”的哀嚎声,听上去跟哭差不多。


  眼看压切长谷部几乎已经冲到近前,那两个小家伙竟然挤着肩膀往后缩。如果抛开缠绕在身体周边的黑气和绿光不看的话,这两振敌短看上去竟然有点……可爱?


  长谷部并不在乎这些,他直接挥动着本体将两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溯行军苦无逼到了墙角,眼看着就要手起刀落把他们斩杀。


  而两个小家伙眼看退无可退,关键时刻也摆了摆身后拖着的不长的骨尾叼着本体准备拼死一搏。


  然后我的眼睛就被鹤丸蒙上了。


  “喂!”我顿时有些跳脚。


  “画面血腥,少儿不宜。”鹤丸的声音难得的一本正经。


  “我又不是小孩子!”


  “但那可是敌人啊。会觉得敌人可爱什么的,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收回了手,用刀鞘挠了挠自己的头。


  “我知道那是敌人啊,所以长谷部打他俩的时候我也没拦着。”我理直气壮地叉起了腰:“立场是一回事,但觉得他们可爱是审美的问题啊!”


  鹤丸愣了一下。


  “他俩看着真的挺好玩的啊,不然回去咱们也给家里的短刀做个尾巴什么的吧?咱家的粟田口,随便挑出一个化个妆肯定比他俩可爱!”


  “到时候让一期一振带头,嘿,本丸的人鱼大队,吓死地下城那群敌军!”


  “……”


  鹤丸听了我的话之后十分罕见地陷入了沉默,最后只憋出了一句:“行吧,你是主人,你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