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木叶

晋江@秋木叶,渣浪@秋木叶下化作春泥更护发。cp@稚羽生

【刀乱段子】睡前故事当番/今剑篇

  *第一人称

  

  *自家本丸私设,不负责任ooc

  

  *一刃一条,顺序按自家刀剑入手顺序


  前篇:五虎退

  

  *日常向,偶尔抽风,不定期更新

  

  *食用愉快


  今天给我讲故事的是今剑。


  虽然生的是少年模样,脾气秉性也更像是个孩子,但若按三条家的岁数算起来的话,他实际上比那个整日里倚老卖老自称爷爷占我便宜的平安时期的老刃的岁数还要大一些。


  当然,这得是按照他“原本的记忆”来算。


  事实上,自打今剑修行回来之后,我就不大敢在他面前提起过去的事情。当时的他原本是欢天喜地带着自己的行囊出门的,结果却在修行的地点发现自己实际上是并不曾真正存在过的剑,那样的失落感,作为一个寻常的人类大概无论如何也无法感同身受吧。


  所以我只能回避这样的话题,一并回避的还有关于他的年龄、刀派——总之是所有与过去有关的话题。他是个很坚强的孩子,在接受了这样的事实之后,他很快便开始以更强大的姿态为了我、为了他真实存在着的现在而战斗。


  他表现得与从前终究还是不太一样的,他不再会提起那个他物语中的主人的事情了, 比起从前,他看上去似乎稳重了许多,也更黏我了。


  我或许应该更重视他一点的。但本丸里有数十振刀剑,作为个很普通的人类,我很难做到没有一点偏心。而今剑大概并不是会被偏心的那个。


  即使如此,他也并没有很多怨言。


  虽然经历了不怎么愉快的修行,不过他本质里带着的爱玩的心思却是没有变化的。他喜欢拉着我一起玩,也喜欢跟本丸里的其他人一起玩。我想,在田野里奔跑着的他大概是真的很快乐吧。


  “主人!”进了房门之后,今剑蹦蹦跳跳地到了我的面前,撒娇似的扯着我的衣袖摇晃道,“你好久没跟我一起玩了呢!”


  我近来课业比较繁忙,加上闲暇的时候偶尔会看一下踢得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来消遣,所以最近一段时间,似乎确实没怎么跟今剑他们那一伙小短刀一起玩耍。


  于是我轻轻揉了揉今剑的头发:“最近闲下来了,明天就跟大家一起玩吧。”


  “太好啦!”今剑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主人也跟我们一起来踢足球吧!看您天天晚上都在电视上看那个,一定很喜欢这个吧!”


  “足球?”我有点茫然。


  “前几天大和守先生提议让大家一起来尝试一下这个运动,所以我们就在后面建了一座球场,嘿嘿嘿,真的很好玩哦!我们这一边的队伍每天都能取胜呢!”说到这个话题,今剑便愈发兴奋了起来。


  “诶?你们的队伍是怎么分的?”


  “我玩的是五人足球,我跟后藤、博多、太鼓钟还有长谷部在一支队里,对面是包丁、毛利、浦岛、鹤丸先生还有石切丸先生。”


  ……所以看这个机动的分布你们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嗯,主人您要是来跟我们一起的话,我们就可以踢十一人的足球了呢……”今剑托腮:“不过如果是主人的话, 应该会和鹤丸先生……”


  “请务必让我加入你们队,谢谢!”我忙不迭地打断了今剑的自言自语,“你们还缺队友吗?那种站在那里什么都不会的。”


  “好啊!”今剑立刻拍手笑道,“那说好了啊,明天我们一起去踢球!”


  “嗯,说好了。”我伸出了手,跟他拉了勾。


  接着今剑转头便跑出了我的房间,边跑还边喊着:“大家,明天主人要跟我们一起踢球啦!快提前准备一下!”


  ……等等?他不是来给我讲睡前故事的吗?


  嗯,算了,他开心就好吧。


  “那么,晚安了,今剑。”


  ==


  下回预告:粟田口-鲶尾藤四郎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