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木叶

晋江@秋木叶,渣浪@秋木叶下化作春泥更护发。cp@稚羽生

【刀乱段子】睡前故事当番/鲶尾藤四郎篇

  *第一人称

  

  *自家本丸私设,不负责任ooc

  

  *一刃一条,顺序按自家刀剑入手顺序


  前篇:今剑

  

  *日常向,偶尔抽风,不定期更新

  

  *食用愉快


  ==


  今天给我讲故事的是鲶尾藤四郎。


  事实上,由于近日工作的繁忙,我有相当长的时间没在本丸留宿了,原本预定的睡前故事当番也是一拖再拖。每天我回本丸的时候,鲶尾都会小心翼翼地问我要不要在本丸住下。


  对于这样的事情,我除了抱歉也实在说不出别的。


  “您其实不必道歉的,工作繁忙又不是您能决定的,您只要保重身体就够了。”鲶尾这样对我说。


  “还有……我有个请求。”他又补充道。


  他会跟我提出去修行我其实并不意外,倒不如说我一直在等着他主动找我提出修行。变强和找回之前失去的记忆,无论是什么缘由,都应该是他所期待的。


  于是他顺理成章地踏上了修行之路,而我也在努力工作,为的就是在他修行回来的这一天,我能好好在本丸住上一晚。


  “主上,还在工作吗?”鲶尾探头进屋的时候,我还在对着电脑屏幕苦战。眼下正是最忙的时节,加上这会儿又是月末,手头的事完全是处理不完的多。即使我拼命努力,也终于还是没能在来到本丸之前把所有工作做好。


  不过难得鲶尾回来,我自然还是不忍心把他晾在一边的。于是我合上了电脑,伸了个懒腰。


  “没事的,进来吧。”


  于是他十分乖巧地跑进了我的房间里。


  “怎么样,修行,有没有很辛苦?”我抬头看了看他那张略带疲态的脸,“早知道我晚一天过来了,一回来就让你来讲故事,我很过分吧?”


  “没有的事情。”鲶尾跪坐在了我面前,“倒是主上您,最近真是辛苦得让人心疼。”


  “那……膝枕走一波怎么样?”我看了看他穿的运动裤。内番的衣服相对比较宽松,不过我还记得白天乍看见他穿着新换好的出阵服回来时的模样。一双细长的腿紧箍在紧身的裤子里,看上去比短刀们露在外面的还要惊艳些。


  不过我没敢露出太过贪婪的表情,毕竟人家大哥一期一振就在边上,我实在怕他拔刀。


  “主上您可饶了我吧。”鲶尾却露出了一脸无奈的表情,“您这样的话,鹤丸先生明天非得折腾我不可,本来主上您几天没回本丸,我这修行一结束你立刻就在本丸留宿,鹤先生已经很吃醋了。”


  “唔……好吧。”不得不承认,鲶尾说的也确实有道理。我好像的确有段时间没跟鹤亲近了,也难怪他最近总在本丸里整幺蛾子。


  算了,反正他那个样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等闲下来再好好哄哄他吧。


  我往鲶尾的方向凑了凑:“所以今天的故事打算讲什么?大阪城的见闻吗?”


  鲶尾却是猛地后退了一下,接着怔了怔。


  “啊,我还以为您突然凑过来是要来挠痒痒呢……”


  我有些哭笑不得。


  “怎么感觉修行回来之后你变得更敏感了啊?”


  “所以主上您敢不把台词说得那么糟糕吗?”鲶尾耸了耸肩,“我一直这样啊!”


  “算了,这种问题都不重要,所以我来讲今天的睡前故事吧。”


  “是我在大阪城时的故事哦,刚刚找回来的很珍贵的回忆呢。”


  听他讲故事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修行归来的喜悦,同时我也突然明白,鲶尾之前之所以忽然跟我提出要去修行并不仅仅是因为他自己想变强而已。


  “所以主上那么忙,我如果不在家的话,主上就不会因为晚上不能留宿本丸而顾虑那么多啦!”


  虽然他没说出口,但我能听到在他心底里响起的这句话。


  那是属于他的温柔。


  “晚安,鲶尾藤四郎。”


  ==


  下回预告-宗三左文字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