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木叶

晋江@秋木叶,渣浪@秋木叶下化作春泥更护发。cp@稚羽生

【综主刀乱】主上你住嘴-2

  *放松摸鱼产物,大型ooc现场,主线cp压切婶。

  *女主靠吃拯救历史,我们的目标是把溯行军吃!灭!绝!

  *晋江首发,这边会晚几天搬运,有兴趣可以戳链接去那边看。

  ==

  

  芽野真央的初始刀是山姥切国广。

  

  虽然大部分审神者在不了解自家刀剑之前,选初始刀的时候都是凭眼缘的,不过芽野真央坚持表示自己在选初始刀之前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的。

  

  本丸头号主厨长谷部对于这个理由相当好奇,毕竟凭他对芽野真央的了解,他觉得山姥切的性格并不是自家主人的菜。

  

  嗯,他本人才是。

  

  所以为了加深对自家主人的了解,长谷部鼓起了勇气去问了芽野真央最开始选择了山姥切的理由。

  

  “当时我看了好几遍这几个人的图鉴,经过仔细的分析,终于确定了他们几个人的属性。”芽野真央一本正经地跟长谷部解释。

  

  “根据我当时的判断,陆奥守就是盘什锦炒饭。”

  

  ……嗯?长谷部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似乎并不简单。

  

  这个展开过程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芽野真央掰着手指继续说道:“仙儿的话大概是提子冰沙。清光的话我觉得像是淋了蔓越莓酱的巧克力蛋糕,蜂蜂是紫薯味的黄金脆皮虾。”

  

  “而山姥切国广刚好是我那会儿最想吃的虾饺,所以我就选他了。”

  

  “虽然我当时也挺想吃脆皮虾的,不过因为刚吃了一大份鸡排,感觉太油的东西实在吃不下。”

  

  可以的,有理有据,使人信服。

  

  长谷部忽然觉得自己和自己的小伙伴们能在本丸里安安静静地生活这么久没被审神者吃掉真的是件挺不容易的事情。

  

  不过说起来,按照芽野真央的这套逻辑,他自己本刃应该也被当成了什么吃的,而且估计还是芽野真央特喜欢吃的那种,不然她怎么能让自己当这么久的近侍。

  

  出于好奇,长谷部顺口又问了一句:“主,您看我第一眼的时候把我当什么吃的了?”

  

  “茄子。”芽野真央回得特别顺溜,没有一点点思考,显然是早就准备好了的答案。

  

  ……所以说我把你当主人你却把我当茄子①?虽然不知道茄子究竟是嘛意思,但见天跟着审神者在房里听相声,长谷部准知道这绝对不是啥好话。

  

  “看你第一眼我就想起了小时候妈妈做的炸茄盒,她做茄盒的时候茄子从来都不去皮,而且别人家的茄子都是横着切的,就她竖着切,把茄子切成大长片,还美其名曰能在里面多夹点肉。”

  

  “结果里面夹的都是青椒。”

  

  “裹的鸡蛋糊也裹不匀,炸出来之后一条黄一条紫的,跟你那个出阵服简直一模一样。吃起来也十分鬼畜,我妈做饭火候每次都特别放飞自我,不是糊了就是没熟。”

  

  “讲道理,过了这么多年,我还真没见过谁能把茄盒炸的跟我妈做的一样难吃,真不知道我爸当时是怎么能夸的出口的。”

  

  “……可惜以后想吃那么难吃的茄盒也吃不到了呢……”

  

  审神者的语气忽然沉了下来。

  

  空气也瞬间变得十分安静。

  

  是的,吃不到了。因为在几年前,芽野真央的父母去世了,是车祸。而她是那场车祸里的唯一一个幸存者。

  

  她并不很经常提起自己的父母,但长谷部知道,芽野真央其实还是挺想念自己已经不在了的家人的。甚至在很多时候,她会在梦里叫着“爸爸妈妈”然后惊醒。

  

  长谷部会知道这些当然不是因为他有什么偷窥审神者房间的癖好,纯是因为作为近侍的他总是住在审神者的隔壁,而审神者深夜的惊呼声着实有些大罢了。

  

  或许他可以为审神者做点什么?长谷部这样想着。

  

  总之当芽野真央看到那款似曾相识的半熟不熟的炸茄盒的时候,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她嘴角抽搐着抬头看向了压切长谷部:“虽然我挺怀念我妈妈、的,但并不代表连同这种黑暗料理也一并怀念着啊!”

  

  “不过能把黑暗料理做得这么惟妙惟肖,长谷部你也真是(消音)个人才啊!”

  

  “感谢主的夸奖。”

  

  “我这是在夸你吗喂!”芽野真央揉了揉眉心,“讲道理,黑暗料理这种东西能摆脱我还是挺开心的,而且我现在可是有光忠的人了!所以请把厨房交给他好吗!”

  

  “光忠真是本丸的宝藏!”说着话,芽野轻轻舔了舔嘴唇:“黑芝麻口味的奶糕最好吃了!”

  

  “……”

  

  所以说喜欢烛台切光忠不是因为他做的饭好吃而是因为他看上去比较好吃吗?

  

  压切长谷部发现自己再一次败给了审神者强大的逻辑。

  

  不过……嘛,反正她是主人,她开心就好了。

  

  ①我也是在相声里听到的,经典段子《数来宝》里有那么句:今天你能把板打齐了我是茄子。我也问了不少相声同好茄子的意思,结果那群混小子只知道跟我抖机灵,没一句正经话。所以有相声同好或者天津人给我正经解释一下茄子究竟是嘛意思吗?


评论(1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