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木叶

晋江@秋木叶,渣浪@秋木叶下化作春泥更护发。cp@稚羽生

【刀乱段子】睡前故事当番/宗三左文字篇

  *第一人称

  

  *自家本丸私设,不负责任ooc

  

  *一刃一条,顺序按自家刀剑入手顺序

  

  前篇:鲶尾藤四郎

  

  *日常向,偶尔抽风,不定期更新

  

  *食用愉快

  

  ==

  

  今天给我讲故事的是宗三左文字。

  

  说实话,最初见到他的时候,我对他的印象并不算太好,那时他正被关于六天魔王的回忆禁锢着,时常是唉声叹气的。因此虽然他生得貌美,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总会忽略他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我在庭院里跟短刀们玩捉迷藏的时候赶上了大雨,碰到了同样浑身湿透了的宗三。他撑着自己宽大的衣服给弟弟小夜挡着雨,路过我的时候,他用那双异色的眸子看了我一眼,不知为什么,素来对我爱理不理的宗三在那个时候竟对我露出来个笑来。

  

  那是个足以倾倒众生的微笑,虽然用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一个男人或许有些奇怪,但宗三就是那样,那一瞬的模样简直美得让人心惊。

  

  我第一次让他当了一整天的近侍。

  

  “您是觉得将我弃置一旁落灰,就会显得比我之前的那些主人要强吗?”这是他见我面时说的第一句话。不知是出于玩笑的心思还是真的怨念。

  

  “说来很惭愧,我其实并不知道你之前的主人们都有谁。”

  

  “您都不知道自己保护的历史书什么样子吗?”他问。

  

  “不知道。”我坦然答道,“我只是希望能和你们安心相处,然后好好完成任务就够了。”

  

  这是我当时的想法。

  

  “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把之前的故事讲给我听。”我又说。

  

  “您可真是……”他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

  

  之后,他竟真的给我讲起了他的过往。关于六天魔王,关于丰臣,关于德川。

  

  他实际上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人,这点让我非常意外,后来我才知道,他讲故事的技巧是在每夜哄弟弟小夜左文字入睡的时候磨练出来的。

  

  甚至他之前冲我笑那一下也是因为小夜说了句跟我在一起玩的时候很开心。

  

  虽然他的心里有诸多难以排遣的忧伤,但宗三左文字实在是个温柔又细腻的刀。

  

  “修行之后,似乎开朗些了?”看着他坐在桌布的身影,我随口感叹了句。

  

  “不这样又能怎么办呢。”他看了我一眼,轻叹了句,语气似乎还是哀怨的,但比起从前,多少还是要坦诚了些。

  

  “我是刀剑,终归是要被主束缚的。虽然逃不脱魔王的阴影,但不妨碍我作为您的刀剑而活。”

  

  “这样就足够了。”我点头,“不过我真的对天下没有一点渴望,这样的话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失望?”

  

  “您怎么样都可以。”宗三说,“作为刀剑,我又哪里有选择的权力呢。您给了我一个可以回归的地方,给了我值得挂念的人,我还有什么可求的呢。”

  

  “说到底,天下什么的,是您的事情吧。把我当成天下人的象征,或者只是个笼中鸟,那都凭您的喜好。只是得到了天下人象征的我,却没拿到天下,您不会觉得遗憾吗?”

  

  “天下人象征什么的……”我挠挠头,“可在我眼中,你只是宗三而已。”

  

  “宗三左文字,我的刀。”

  

  他忽然轻笑出了声,带着笑意的精致的脸孔美得足以让人窒息。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您比魔王还要可怕。”

  

  “让人无处可逃。”

  

  “虽然您没有想着要束缚我,我却没办法再离开您了。”

  

  近乎情话的倾诉,让我心下微暖。不管怎么样,他至少是认可我了。

  

  作为主人的认可。

  

  “我就当做你是在夸奖我了。”我笑道:“那么今晚的睡前故事是什么呢?”

  

  “睡前故事吗……”宗三略思索了一下,接着说道:“就给您讲一下海道第一弓取的故事吧。那是我落到魔王手里之前的事情呢。”

  

  “那时的我……大概是自由的吧……”

  

  作为义元左文字。

  

  或许真的是看开了,所以才敢去回顾那些在梦魇之前的美好过往吧。宗三讲了很多,语气也渐渐变得轻快起来。我想,他是真的很喜欢那段日子吧。

  

  不过比起过往,我更希望他能喜欢现在的日子。

  

  而为了让他这样感觉,我也该更用心才行。

  

  作为这座本丸的主人。

  

  “所以,晚安,宗三左文字。”

  

  ==

  

  下回预告:打刀-陆奥守吉行


评论(2)

热度(97)